扣12分罚1900元!客车超载25人被查,售票员求放过无果跪地大哭耍横

“你让我死了算了……我死到你们交警队算了……”几天前,四川资阳,一辆客车的售票员面对交警检查,竟跪地大哭耍横,欲帮助客车司机逃避责任。1月6日,据资阳交警通报,这一幕发生在司机和售票员多次向交警“求放过”之后,因客车超载25人,司机谭某已被交警部门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1900元的处罚。
图片
交警检查客车超员情况
2020年12月31日下午,国道321线资阳市雁江区丰裕段,资阳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巡逻二中队在营区外排查过往车辆交通违法行为。14点30分许,当执勤交警示意一辆川M号牌大型普通客车靠边停车,欲对其进行例行检查时,该车驾驶人试图冲关逃跑,执勤交警随即大声喝止,并强令其立即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经查,驾驶人谭某系资阳市雁江区人,持有“A1A2”型机动车驾驶证,其驾驶的川M号牌大型普通客车线路为内江市资中县发轮镇往返资阳。经现场清点,该车核载29人,实载54人,超载25人,系超过核定乘员20%以上。
据交警部门介绍,面对自己的交通违法事实,谭某及该车售票员多次请求执勤交警“放过”无果后,售票员随即跪地大哭耍横,试图帮助客车司机逃避责任。随后,执勤交警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对谭某及售票员讲解了超员上路行驶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及危害,并要求谭某立即对车上乘客妥善安排转运。
图片
售票员跪地大哭耍横
对谭某驾驶客运车辆超员的交通违法行为,目前,资阳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已作出驾驶证记12分、罚款1900元的处罚。
交警部门提醒,客运车辆超员会导致车辆安全性能等下降,易酿成重特大交通事故,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广大驾驶人及乘客应拒绝驾驶或乘坐超员车辆。
凌敏 李凤洁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编辑 成序
(下载红星新闻,报料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