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业委会直不起腰 谁为小区业主维权?

谁为小区业主维权?

小区地下停车库成了垃圾场;消防安全设施破烂不堪,无法使用;小区电梯经常故障,无人修理;新老物业交接,好好的一个居民区成了业主眼中的矛盾集中区,当这么多的问题聚集起来,你会怎样想呢?可这就是康桥丽景小区的现状,据一些业主反映,最近这个小区一直在帮着业主们维权的业主委员会,都要被撤销了。那么,问题到底出在哪里,今后谁来为小区的老百姓们维权?

小区电梯经常故障

是3月28号上午记者在康桥丽景小区采访时,突然发生的一幕。16单元的电梯突然出现故障,无法使用。

在康桥丽景小区业委会主任王建华看来,小区内部出现如此多的问题,责任应该归咎于华驰物业公司。几个月前,他们第四届业委会解聘华驰物业,却遭到重重阻力,无奈之下,他们选择向法院起诉,要求华驰物业离开康桥丽景。

王建华告诉记者,北塘区房管局的人不作为,造成了这么多纠纷。原本法院决定正月初八开庭,但是房管局他们突然发函说撤销他们的备案,法院认为他们的投诉主体受到质疑,无法开庭。

新老物业交接 矛盾重重

在康桥丽景小区的公示栏内,一张由康桥丽景小区联合工作组牵头,印有当地街道及北塘区房管局公章的告知函上,记者看到,业委会如果在7日内无法提供合法性资料,他们将撤销有关业委会的备案。

但是,王建华称,他们在7日内,将这些资料寄送到北塘区房管局后,就再也没有得到对方的回应。而在3月2号的时候,他们小区的宣传栏内,却突然多了这么一张告示。

按照这张告知上的内容,我们可以看到,北塘区房管局要求康桥丽景的业主们在3月17号到29号进行投票,一是解决华驰物业的去留问题,二是按票听取业主们对于第四届业委会的态度。但是,投票当天,再起波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