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高新区顺利完成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按照中央、省、市、区关于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安排部署,2021年1月3日至5日,昆明高新区小营社区、大营社区、横冲社区、庄子社区等13个社区分别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社区党组织(党委、党总支)班子。
图片
在小营社区和大营社区,选举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参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大会包括听取和审议上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通过选举办法、宣读预选人批复、通过大会监票、唱票、计票人员名单、正式选举、宣布选举结果等规定流程。
图片
庄子、风口等社区分别召开了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听取了上一届党委、党总支工作报告,通过候选人竞职演说、党员投票选举、公开唱票计票、公布选举结果等程序后,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党总支委员。
13个社区党组织(党委、党总支)换届选举全部一次性选举成功,班子整体结构上实现了学历和年龄“一升一降”,女性比例同比提高,班子结构进一步优化。新一届党组织(党委、党总支)书记平均年龄44.8岁,与上届相比下降3.1岁,同比下降6.5%,副书记及委员平均年龄40.4岁,与上届相比下降6.1岁,同比下降13.1%;女性成员23人,占比27.7%,同比提高15%;大专及以上学历34人,占比41.0%,同比提高100%。有10名回乡人才被引进并选举进社区党组织(党委、党总支)班子。新一届社区党组织(党委、党总支)班子总体呈现出年轻化、知识化、性别结构优化的选人用人导向。
高新区党工委高度重视此次换届选举工作,提前对各社区“两委”班子从“研、析、聚”着手,抓实“两委”换届工作进行全覆盖分析研判。马金铺街道党工委以“七个靠前”为抓手,下好先手棋,打好“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主动仗,扎实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换届选举期间,党工委、管委会领导亲临包保社区,同时,纪检监察组、综合协调组、指导组、宣传组深入各社区指导换届选举工作。
通过换届选举,为新一届党组织(党委、党总支)队伍注入了新血液、新活力、新面貌、新气象,为加快社区全面建设提供了重要组织保障。
昆明高新区党群工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