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峰区召开区委常委会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路子

图片
1月4日,衡阳市雁峰区委书记周玉军主持召开2021年第1次区委常委会。
红网时刻衡阳1月6日讯(通讯员 罗赕紫 刘蕊 记者 蒋楠)1月4日,衡阳市雁峰区委书记周玉军主持召开2021年第1次区委常委会。会议套开区委财经委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务虚会,研究区委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方案,研究区人大、区政协“两会”召开时间及相关事项,听取了疫情防控和疫苗投放情况汇报。
会议研究全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具体举措,谋划确定今年经济工作的发展目标、主要思路、政策措施和工作重点。会议指出,要正确评价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应对重大挑战、重大考验的一年,全区上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齐心协力,顽强拼搏,稳住了经济社会发展基本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其中5项主要经济指标有3项居全市或五城区第一;要准确认识和把握2021年宏观发展形势,2021年,是我们党的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要科学谋划今年工作思路,明确发展目标与重点任务,构建雁峰区新发展格局、加快省级创新型区建设、建设高品质城区,守稳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底线工作;要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为实现雁峰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会议审议通过区委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方案。
会议要求,区人大、区政协要积极对接市人大、市政协,严格按照法律程序通过两会召开时间,做好两会召开各项前期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责任,必须做实做严防控措施;要进一步扩面排查、关口前置;要进一步发动群众、组织群众;要进一步充分准备、稳妥接种。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市直部门,全力做好政策宣传等各项准备工作,严格按程序、按流程稳妥实施,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