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治理“回头看”•临澧县中医医院规范医疗行为再发力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6日讯(通讯员 蒋杰斌 陈惠霞)1月5日,在临澧各家医院宽大的视频下,“严厉打击诱导住院、虚假住院、骗保资金违法行为”“回头看规范行为再发力”等巨幅标语引人注目。

走进临澧县中医医院了解到,该院根据《湖南省医保局湖南省卫健委关于开展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的通知》、《常德市医保局常德市卫健委关于开展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的通知》要求,正在紧锣宻鼓开展2020年项治理“回头看”工作。

据悉,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主要是集中打击医疗机构诱导住院、虚假住院等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

为认真落实此项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临澧县中医医院党委成立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部署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凡涉及医保的问题,必须经院党委、院委、院纪委“三堂会审”必须做到“严查、严纠、严管、严处”。 同时,动员全民参与监督,积极举报欺诈骗保问题,鼓励内部举报。落实举报奖励措施,依法依规重奖快奖。

管理出效益,齐心严执纪。目前,院纪委依托“互联网十”,打造信息共享,远程办理,网络监督和掌上互助的“阳光惠民互助”“监管平台”,在县纪委监委的领导下,对涉及医保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认真开展自清自查,对自清自查出的2项违章行为问题,进行及时处理,对没有自清自查,现场检查出的问题,严格按照《湖南省基本医疗保险监督管理办法》予以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