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兴安盟考察团首次到深圳考察学习

2021年1月5日上午9点,华侨城欢乐海岸的广场上传来阵阵欢笑声。兴安盟行署副盟长孙德敏和欢乐海岸领导边参观,边讨论欢乐海岸的建设和运营情况。

新年伊始,深圳华侨城集团迎来了内蒙古兴安盟行署副盟长孙德敏一行到访,考察学习。华侨城集团办公室副总经理高亮笑称,兴安盟考察团是华侨城2021年接待的第一个考察团,兴安盟的乌兰浩特又被称为“红城”,2021年一定红红火火,顺顺利利。

兴安盟考察团参观深圳欢乐海岸

此次来深圳的兴安盟考察团,是由华侨城北方集团邀请,由兴安盟行署副盟长孙德敏带队,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斯钦都楞、乌兰浩特市副市长王凤华、突泉县副县长刘兴华、科右前旗副旗长杨乌兰以及各各文旅部门和旅游协会一行共14人组成。孙德敏向记者介绍,此次来到深圳主要考察学习华侨城集团的文旅项目和运营情况,学习好的经验和方式,推动兴安盟的旅游发展。

兴安盟考察团参观华侨城文旅科技集团

在从欢乐海岸去往华侨城创意文化园的路上孙德敏看着车窗外感叹到:深圳的年轻人真多啊,果然越是开放的地方,越有吸引力和凝聚力。在参观华侨城文旅科技集团的时候,孙德敏看着办公区的年轻的项目开发工程师们,竖起大拇指给他们点了个赞。在创意文化园里的特色商店里,孙德敏手里拿着商店自己做的文创产品细细观摩,他和乌兰浩特市副市长王凤华说:“咱们的乌兰浩特的天骄天骏,也需要有自己的文创产品,从产品上做到宣传天骄天骏景区”。王凤华表示: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郭晓亮已经在着手准备天骄天骏景区的文创产品和创新活动项目,从而更好的增加游客和景区的黏性,带动景区的发展。

孙德敏副盟长在创意文化园听工作人员介绍文创产品

兴安盟考察团听工作人员介绍滨海文化公园

下午,兴安盟考察团参观了深圳欢乐谷,滨海文化公园以及锦绣中华,在锦绣中华的微观建筑区域内,孙德敏一行人看完内蒙古那达慕的微观场景后表示,在内蒙古区域内还缺一样最能体现蒙古族传统文化的建筑,就是位于乌兰浩特的成吉思汗庙,它与成吉思汗陵被世人称“东庙西陵”,它是世界上唯一一座纪念成吉思汗的祠庙。负责接待的锦绣中华民俗村领导表示,春节后将孙德敏副盟长的建议纳入到新一年的规划中,更加完整立体的展示内蒙古的蒙元文化。

参观结束后,孙德敏感叹:“我们难得有机会深入到华侨城集团多个地方参观学习,此次深圳的考察之旅收获颇丰,感谢华侨城北方集团对我们的邀请,希望考察团的各位能学以致用,凝聚起大家的力量,把兴安盟的旅游做出一个具有多样性,本土化特色的产业。希望我们以后能多来深圳,多多学习深圳好的经验。”

安盟考察团及华侨城北方集团代表在滨海文化公园合影

来源|晶报APP

记者:王宁

实习生:颜丹,樊曦钰

摄影: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