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缉毒题材电影《狩猎行动》在保山市昌宁县开机

图片
宣传海报 供图
云南网讯(通讯员 邬维平 李恒兴)1月6日,新年度云南省首部缉毒题材影片《狩猎行动》在保山市昌宁县开机。该片由著名导演张永刚执导,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著名军旅作家、编剧杨佳富执笔创作,巨兴茂担任监制,香港兴杰国际投资集团大理苍海高尔夫度假村有限公司和云南兴杰传媒有限公司、云南皓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联合摄制。
图片
开机现场 供图
据介绍,影片《狩猎行动》取材云南公安缉毒民警一线战斗真实案例,坚持用本色演绎缉毒民警故事,通过将缉毒民警人物原型搬上荧幕,大力宣扬缉毒民警机智勇敢、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展现缉毒勇士恪尽职守、不畏牺牲的优秀品质,诠释人民警察在缉毒战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同时,彰显党和政府禁绝毒品,公安机关严打毒品犯罪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念。
图片
开机现场 供图
为使该影片剧情贴近现实、精彩真实,著名编剧杨佳富常年坚守一线,与缉毒民警生活战斗在一起,进行战地采访写作,数易其稿,完成剧本创作。剧组人员多次实地体验生活,感悟不同角色,只为更好塑造和还原禁毒民警的形象。
该片剧情紧凑,既扣人心弦、惊心动魄,同时真挚感人。预计于今年6月与观众见面,谨以此片向战斗在禁毒一线的缉毒英雄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