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长治,这3座山不爬一遍,那就是白来!

本文共819字,10图,阅读6分钟
山西有很多山
这些山和南方的都不一样
伟岸高耸,延绵不绝
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
到长治不得不爬的3座山
图片
老顶山
图片
太行山连绵起伏,气势巍峨,是我国著名的山脉之一,长治老顶山,又叫五顶山、百谷山,是太行山西南部的主峰之一,由老顶、南顶、玉皇顶、奶奶顶、新顶五个山峰组成,其中老顶海拔1378米,为五顶之最,故而称其为老顶山
老顶山距离长治市区较近,自古以来是当地的名山胜景,山中有神农洞、南崖宫、古寒泉等景点,融合了山峦秀色,又有人文景观,还属于是国家森林公园。
天脊山
图片
长治天脊山地处太行山腹地,素有“塞江南”美誉,属于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海拔高达1886米,故而又有“天之脊”的赞誉。
图片
苏东坡在《浣溪沙》词中写道“上党从来天下脊”,这上党即长治的古称,战国时期为韩国别都“上党郡”,明朝嘉靖八年置长治县,长治由此得名。这“天下脊”,就是说上党这个地方自古以来是天下的脊梁吧,太行山脉连绵不绝,恰如山之脊梁,而上党历史悠久,人文灿烂,称这里是“天下脊”,其实是一种赞扬和鼓励!
图片
天脊山堪称是太行山水的精华所在,具有“奇、险、绝、秀、幽”的特点,绝美的景色令人流连忘返,便有了“塞江南”的美誉,主要景点有天脊栈道、天脊龙瀑、百米坐佛、步云天桥等等,每一处景点,都是十分罕见,堪称一绝。
灵空山
图片
灵空山,又名九顶山,位于沁源县灵空山镇,这里森林覆盖率极高,是一处难得的旅游休闲胜地,不仅环境清幽,还颇具历史人文,据记载,唐懿宗第四个儿子李侃,因为黄巢起义来此避难,后削发为僧,这位皇子死后,被加封为“先师菩萨”,建有先师禅院,另外灵空山还有茅庵、仙桥、东钟楼等等,深山古刹幽静,别有一番天地
要说灵空山最令人赞叹的,还是灵空山巨松,这里被誉为“油松之乡”,其中一株油松名为“九杆旗”,曾经载入吉尼斯纪录,号称“世界最大油松”。
图片
山西长治名山众多,除了老顶山、天脊山、灵空山之外,还有不少名山美景,比如屯留县的老爷山,传说是后羿嫦娥的神话发源地。
山西文旅网
山西文旅网依托山西丰富的地上旅游文化资源,致力于将文化资源与创意设计、旅游等相关产业跨界融合,提升文化旅游产品和服务的设计水平,开发具有地域特色,民族风情、文化品位的旅游商品和纪念品。
山西文旅网
山西老乡会
文章内容来源于山西玩乐,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