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和政县支行:当好服务乡村振兴主力军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和政县支行于2018年6月29日正式开门营业,是国家为大力推进“三区三州”脱贫攻坚而新成立的支行,是和政县唯一一家政策性金融机构,肩负着国家赋予强“三农”、补短板和逆周期调节的特殊使命,始终将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与服务“三农”发展放在首位,自觉把服务和政县脱贫攻坚当作“头等大事”,列为“一号工程”。
图片
图片
自成立以来,农发行在农村路网、特色产业、危房改造、水利建设、流通体系建设等领域投放扶贫贷款12.05亿元;重点支持S322线和政县吊滩至临夏县漫路乡公路改建和政段工程、和政县大南岔河水生态修复及综合治理工程项目、松鸣岩户外健身训练基地项目、和政县西关小学综合楼、育才初级中学、育才小学及县职业技术学校综合实训楼、学生食堂、宿舍建设项目、和政县2020年人居环境整体提升工程等重大扶贫项目。
图片
图片
图片
目前,贷款余额达到9.13亿元,充分发挥了政策性金融支持脱贫攻坚的骨干和引领作用,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源源不断贡献了政策性金融力量。
图片
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三农”工作重点由脱贫攻坚转为乡村振兴,农发行将继续“守初心、担使命”,按照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扎实开展工作,为服务和政县经济发展贡献政策性金融的力量。
全媒体记者:邵凤凤 马兰芳
编辑:陈学萍
编审:樊 宝
监制:虎凌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