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特朗普支持者要带枪参加集会?华盛顿警方:带枪的,举报一个抓一个

【环球网军事频道】据路透社1月5日报道,1月4日,美国华盛顿特区代理警察局长罗伯特·康蒂警告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本周不要试图用枪支对输掉国会选举的结果表达抗议,称已经征募了数百名国民警卫队士兵来维持秩序。

持枪示威的特朗普支持者

报道称,“我们收到一些信息,一些人企图带枪来我们的城市。我们不允许这样做。”康蒂说,除了华盛顿警方外,国会警察、特工处等执法力量也将参与维持秩序。康蒂还呼吁民众,见到疑似携枪的人就报警。他还警告,携枪者或挑起暴力活动的人将被逮捕。警方已经在市中心发布了“携带枪械涉嫌违法”的警示。

另据美联社援引一名美国军方官员的话报道,华盛顿市长缪里尔·鲍泽已于2020年12月31日向军方申请在特朗普支持者集会期间部署国民警卫队。华盛顿国民警卫队1月4日在声明中说,将派遣超过300名国民警卫队员。

报道称,华盛顿特区有一些美国最严格的枪支法,这里禁止在没有当地持枪许可证的情况下公开携带武器或持有手枪。数千名特朗普的支持者,包括一些在其他地方的抗议活动中公开携带武器的极右翼民族主义团体,预计将从1月5日开始聚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

报道称,孔蒂表示,抗议活动可能比11月和12月的集会规模更大。此外,华盛顿警方1月4日逮捕了支持特朗普的“骄傲男孩”组织的领导者亨利·塔里奥。警方发现他携带两个大容量弹匣,以此对他提出了非法持有武器的相关罪名指控。

【版权声明】本作品著作权归环球网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