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来袭,大连检察人在行动

大 | 连| 加 | 油

疫情来袭

大连检察人在行动

2020年12月15日,大连金普新区在对有关人员例行检测中发现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12月21日,金州老城区5个街道开始施行严格管控措施。

12月22日,大连市全面开展核酸检测。

……

面对疫情的再次来袭,大连检察人顶风雪、冒严寒,在做好本职工作之外,纷纷加入志愿者行列,登记核酸检测信息、维护封闭区域秩序、为封闭区域居民运送生活物资……展现了检察人的勇敢、担当、奉献,谱写了“疫情无情人有情”的感人乐章。

金州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从“12.15”疫情席卷金普新区以来,金州区检察院干警纷纷投入到社区防疫服务第一线。除了按照防疫政策要求不能参加一线防疫的干警自觉居家隔离外,居住在金州主城区五个街道的56名检察干警全员下派社区参加防疫工作,更有多名居住在主城区外的干警自愿申请加入一线队伍,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干警们为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居民登记身份信息。每人每天要登记五至六百人,晚上回到家里吃晚饭手抖得都拿不稳筷子,就是他们这样的付出,才能保障全民核酸检测的顺利进行。

奋战在防疫工作的第一线。寒冬夜晚,华灯初上,他们依然坚持守岗位,站好每一班岗,守住小区最后一道防线。

小区居民众多,物资运送任务异常艰巨,干警忙碌一天,脱下防护服后,棉袄已被汗水浸湿。

开发区院

随着疫情形势变化,地处封闭区域外的开发区检察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家住金州老城区的工作人员服从组织部门调配,全力投入到一线参与抗疫;其他在岗人员进一步提高工作质效,确保年底各项工作任务圆满“收官”。

家住金州老城区的工作人员主动向社区报到,参与到检测、登记、消毒等各个环节中。

家住金州老城区外、符合报名标准的人员,在协调好单位工作的前提下,积极报名参与到冷链食品企业防疫中去。

面对突发新冠疫情,我们积极响应召之即来!

迅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求,我们来之能战!

万众一心迎难而上,我们始终坚信战之必胜!

金普抗疫,开检全员在岗!

西岗院

2020年12月22日,西岗区检察院积极响应区指挥部、区委组织部的工作部署,组织50余名干警深入日新街道,在4个社区9个检测点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在核酸检测一线,干警们冒着风雪严寒,开展信息登记、管号编录、测温消杀、现场疏导等服务,助力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在后方阵地,及时做好信息采集的电子版录入、反馈工作。

沙河口院

沙河口区检察院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沙河口区检察院积极响应区委号召,在保障基本业务的情况下,36名干警投入到辖区6个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中。闻令而行,闻鼓而战!在核酸检测点,干警们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每一位参检居民的信息登记,耐心、细致地维持现场秩序,疏导群众情绪。

闻令而行

闻鼓而战

担当作为

践行使命

沙检在行动!

检测期间,沙河口区检察院累计协助核酸检测19017人次。疫情无情人有情,沙河口区检察院一如既往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

旅顺院

自2020年12月30日起,按照区防疫指挥部部署要求,旅顺口区检察院组织年轻党员、青年干警共8名志愿者,参加社区防疫工作,对1个行政村和5个小区内所有应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每日例行检查,严查封条是否完整、是否私自外出等情况,确保防疫管控措施落实。

在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里,检察干警和千千万万的大连人一起,坚守在抗疫的第一线,在风雪里坚守,在严寒中屹立。“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有这样的逆行者们守护着这座城,相信最终一定会取得战疫的胜利!

每个人都了不起!

来源:大连市检察院

编辑:李飞审核:王忠贤

点点点,赞和在看都在这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