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市人民法院被表彰为“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工作先进单位”

图片
安陆市人民法院被表彰为
“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工作先进单位”
图片
日前,从安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安陆市人民法院被中部战区和北京市、天津市、湖北省等七省市联合表彰为“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工作先进单位”。这是继2009年被中央政法委、原解放军总政治部表彰为“全国两维工作先进单位”后,安陆市人民法院获得的又一殊荣。
图片
近年来,安陆市人民法院开通12368语音、案件信息、庭审信息、执行信息等查询系统,利用网络视频调解、电子送达、远程视频开庭等审判方式,全方位为军人军属提供服务。开辟了涉军维权案件“快车道”,审理涉军民事案件,无一件超审限,受到军人军属的好评。与民政、人武部和部队密切配合,每年定期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多元化解涉军维权联动工作。
安陆市在人武部、各驻军单位,均选配有司法联络员,并聘请部分退役军人作为人民陪审员和调解员,做到早介入、早协调、早疏导、早解决。延伸法律服务,延伸宣传触角,在内、外网和涉军维权审判团队功能室开辟“涉军维权”工作宣传栏,为现役军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来源:通讯员易小丽 
编辑:盛雯
审核:吴焱 
终审:叶亚玲 
出品:安陆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