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安陆市解放山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最新进展来了!

最新!安陆市解放山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最新进展来了!

解放山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是安陆市一项重要的水利工程,施工进展备受关注。近日,记者来到该工程施工现场,实地了解项目建设情况。

在解放山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第一标段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水库主坝已经架起三、四米高的脚手架,100多名建筑工人正站在脚手架上紧张作业。目前,整个解放山除险加固工程共分为三个标段,各标段同步施工,每天投入的施工人员达到300人以上,整个工程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

解放山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项目办负责人刘晓卫告诉记者,第一标段是大坝施工标段,正在建设7到12孔拦河闸排架的浇筑,以及上下围堰及护坦的浇筑;第二标段是东副坝施工标段,正在进行水下脚槽和混凝土护坡面板的浇筑任务,以及防渗墙的施工;三标段正在进行六公里的脚槽和水下护坡的浇筑任务。

在全长5公里的解放山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东副坝第二标段,记者看到,数台重型机械和工人忙碌不停,清理沙石、填充混凝土,有序开展防渗墙作业,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驱散了冬日的寒冷。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为确保全线脚槽混凝土护坡面板浇筑任务有序进行,东副坝施工区域5个施工小组齐头并进,正加紧施工。

据了解,解放山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总投资1.98亿元,工程于2020年10月8日正式动工,截至到2020年12月31号,工程已完成6200万元的投资建设任务,预计2022年12月底工程将全面完工。

“根据目前的情况,我们正在加快机械设备进场,加快工程的施工进度,希望在2021年取得工程进度的开门红,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建设任务。”刘晓卫信心满满地说。

来源:全媒体记者刘茜 陈玉莹

编辑:盛雯

审核:吴焱

终审:叶亚玲

出品:安陆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