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2020年12月18日,交城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会议由支部书记郭强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党组成员、支部书记郭强代表上一届党支部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抓好“两个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检;大力深化“三基建设”,不断提升基础工作;切实抓好队伍建设,锻造过硬支部班子等四方面作了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该院党支部三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后,大会进行新一届支部委员会的选举,通过了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交城县人民检察院支部委员会选举办法(草案)》,以差额选举办法和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郭强、李俊红、孙伟、侯莎莎、张文婷5名同志当选为委员。随后,召开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了支部书记、副书记,并对支部委员进行了分工。

新当选的支部书记郭强代表新一届支部委员会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新一届支部委员会一定不负众望,团结一心,努力工作,开拓进取,全力以赴抓好工作。一是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大力加强队伍建设,着力加强组织建设,全面推进党建工作,提高全体党员党性意识和党性观念,力争打造有思想、有温度、有色彩、有灵魂的品牌党建。三是严格履职率先垂范,不断推进廉政建设。切实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建设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党员队伍。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薛金生充分肯定了上一届支委会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当选的新一届支委会表示祝贺,并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二要认真履行党员义务,规范支部组织生活,提高“三会一课”特别是组织生活会的质量。三要敢于担当,树新风,扬正气,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有效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要把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与服务保障转型发展蹚新路结合起来,推动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