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30亿元!10万头肉牛养殖产业项目落地云南陇川

总投资30亿元!10万头肉牛养殖产业项目落地云南陇川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夏方海)1月5日下午,云南省陇川县与上海鹏欣集团正式签订肉牛养殖项目协议。据悉,此项目框架合作协议总投资30亿元,项目总体投入使用后,将达到10万头肉牛养殖规模。

签订仪式上,上海鹏欣集团代表刘培贵与陇川县人民政府郑洪云县长签订《德宏州陇川县10万头肉牛养殖产业项目框架合作协议》;上海鹏欣集团代表李羿与陇川县景罕镇帕安彰镇长签订《德宏州陇川县优质肉牛产业基地建设项目投资协议》。该项目以发展肉牛养殖产业为依托,合理开发饲草资源,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该项目总建设期为5年,其中,一期项目投资规模3亿元,建设养殖规模为不低于6000头。

一直以来,陇川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和有力抓手,围绕区位、资源、产业和园区等优势加快实施“招强引优”战略,加大招商引资软硬环境建设,认真落实和兑现各项优惠政策,大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氛围。

据悉,此次陇川县与上海鹏欣集团签订的肉牛养殖项目协议是该县积极响应云南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决定》要求,落实五个万亿级、八个千亿级产业的战略布局,推动该县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项目。协议签订后,政企双方将加快项目落地建设,带动陇川牛养殖产业发展。同时,打造云南省发展肉牛产业的示范性基地,成为产业扶贫和带动地方发展的经济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