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又获一项国家殊荣,正在公示

近日,农业农村部官网公示了第三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遴选推荐名单,原州区位列其中;公示了第四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典型案例遴选推荐名单,宁夏荟峰农副产品有限公司邱雪峰位列其中。据了解,本次公示共遴选出全国100个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和125个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典型案例,其中宁夏共有三县区和四人入选。
图片
图片
近年来,原州区全面实施双创驱动农业产业发展战略,促进原州区涉农经营主体创新机制、政产学研合作机制、科技创新投入机制等不断完善,努力构建政府支持、企业主体、市场导向、产学研用结合的基地科技创新服务体系。
截止目前,原州区在张易镇黄堡村建设蔬菜新技术集成示范基地200亩,推广覆膜集雨双垄沟栽、一膜两用栽培等8项技术;在中河乡丰堡村建设马铃薯绿色高质高效技术示范点500亩,开展试验示范展示5项;在彭堡镇建成姚磨蔬菜新品种展示示范基地30亩,引进花叶菜、甘蓝等20类220个蔬菜新品种。组建了冷凉蔬菜、草畜、马铃薯、特色种养、高品蛋鸡5个特色优势产业扶贫技术服务团队和服务组,选聘3名特聘农技员、50名农技指导员服务全区54个贫困村,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和科技培训工作。打造宁夏农村创业创新示范基地1家(宁夏碧蜂源蜂产业有限公司),自治区农业高新技术企业1家(宁夏荟峰农副产品有限公司),自治区众创空间1家,建设宁夏恒通(蔬菜)、固原富民(肉牛养殖)示范带动效果明显的农业科技示范基地2个。
来源:原州区农业农村局
编辑:余亚丽 责编:王平花 审核:王建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