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县全面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

为全面防范进口冷链食品染疫风险,夏河县在前期排查监管的基础上,再次升级进口冷链食品管控措施,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进口冷链食品全覆盖、常态化排查监管,用实际行动筑牢防疫“铜墙铁壁”。

全覆盖、常态化排查监管行动以进口冷链肉制品为重点,以辖区内的进口冷链肉制品销售企业、餐饮单位、大中型超市为重点场所,以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为重点对象,从辖区冷库底数、储存条件、溯源管理、产品质量等方面着手全面展开。要求各市场监管所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排查,对辖区内食品生产销售企业、大中型超市、餐饮企业、自建自备冷冻仓库以及提供冷藏冷冻贮存服务的第三方冷库进行全面摸底建档,保证不留死角,防范问题产品流入风险。严查进口冷链食品“五证”:报关单、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备案登记、核酸检测证明、资质复印件、随货发票等票据、出仓证明、人员防护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在排查过程中,督促经营户严格落实索证索票、电子一票通制度,做好进销货台账记录,保障进口冷链食品追溯体系的有效性。同时在排查过程中,认真宣传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不规范行为及时督促整改、对违反防疫措施及零售进口肉制品的行为严肃进行查处。

截至目前,共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200余人次,排查进口冷链食品经营户11家、使用进口冷链食品的大中型餐饮单位123家,发现问题22条,责令整改18户。

下一步,夏河县将以最严格的措施,继续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严格强化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管控,督促进口冷链食品经营户切实落实主体经营责任,筑牢疫情防线,稳固食安基石。

图文:县市场监管局

编 辑/马雪晶 责 编/陶晓琦 何夏艳

审 核/道 吉 监 制/祁正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