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警方成功规劝一名涉毒在逃人员投案自首

为深入推进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为持续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江口公安不断创新禁毒机制,细化工作措施,积极开展追逃工作。2021年1月4日上午9时许,江口公安成功规劝一名涉毒在逃人员投案自首。

2020年9月11日14时许,吸毒前科人员刘某芝(女,37岁,铜仁市碧江区人)与杨某飞(男,35岁,江口县双江街道人)在江口县双江街道镇江村省溪司岔路口公路边一坡道处进行毒品海洛因交易,被江口县公安局禁毒专班民警当场抓获。经现场搜查,当场从吸毒人员刘某芝右手中搜出白色卫生纸包装物一个,经盘查询问,该包装物系其杨某飞贩卖给刘某芝的毒品零包3个,共净重为0.33克。经进一步侦查,刘某芝是通过电话联系杨某会(男,40岁,江口县双江街道人)购买毒品,杨某会让其兄弟杨某飞帮忙为其代卖毒品。杨某飞和刘某芝被江口公安抓获后,杨某会畏罪潜逃。2020年10月12日,杨某会被江口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网上追逃。

自网上追逃以来,禁毒民警通过对其家属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开展政策攻心,配合其家属规劝杨某会尽早投案自首。经多次劝导,2021年1月4日上午9时许,杨某会主动到江口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投案自首。

目前,杨某会已被我局依法执行刑事拘留,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来源:铜仁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