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铸爱 温暖世界 ——广东乐从钢铁世界有限公司慈善创新侧记

第九期

钢铁铸爱  温暖世界

——广东乐从钢铁世界有限公司

慈善创新侧记

在乐从,活跃着一批热心公益、执着慈善的民营企业。他们秉承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不断践行着慈心为人、善行济世的坚定理念。

其中,便有乐从钢铁世界温暖的身影。

紧随乐从慈善创新的步伐,乐从钢铁世界以“不缺位、尽责任、勇担当”的姿态,深怀仁爱之心、广行济困之举,凝聚成推进乐从慈善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早在2011年,乐从钢铁世界便率先设立了乐从首个冠名基金——“乐从慈善会广东乐从钢铁世界慈善基金”,在慈善创新的道路上迈出了引领性的一步。

为助力乐从对口帮扶工作,2018年,乐从钢铁世界捐资40万元,共建新家村党群服务中心。2019年,乐从钢铁世界组织园区爱心商户,开展了“2019年雷州慈善公益行”活动,捐赠物资及善款合计10万余元。

2020年,北和镇新家村党群服务中心落成仪式。

在“2020年雷州慈善公益行”活动中,乐从钢铁世界带领园区商家参加了新家村党群服务中心的落成仪式,同时认捐物资580件,认捐金额约21万元。

2020雷州慈善公益行活动。

疫情笼罩的2020年清明节,乐从钢铁世界携手乐从镇政府、乐从慈善会,开展了公益鲜花祭扫活动。

广东乐从钢铁世界慈善基金全额出资购买了16800枝鲜花,乐从钢铁世界义工队和园区、慈善会志愿者冒着风险、不辞劳苦,马不停地在菊荫园为每一位逝者敬献鲜花,为市民传孝道、祈福荫。

义工队员在整理鲜花,准备敬献。

乐从钢铁世界还和乐从慈善会共同开展了清明“云”祈福系列活动之“线上订购鲜花,线下代献表孝心”活动,同时,乐从钢铁世界还在全园区开展了认种孝心树、捐赠善款活动,园区商家纷纷踊跃认种和捐赠善款,孝心树及善款认捐总额11万余元。

慈善实体建设是乐从打造慈善综合体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更是托起残障人士就业的有力臂膀。

2019年,乐从慈善会组织理事会成员前往深圳,考察和学习专为解决心智障碍者就业的项目——喜憨儿洗车中心。乐从钢铁世界董事总经理郭志刚先生深有感触,当场表示,愿意筹集资金助力项目在乐从落地。

郭总回来后,一方面责成行政部具体负责,并派出专人多次去往深圳进行考察取经;一方面通过多个渠道筹得爱心资金70余万元,并委派专业设计和施工队伍全程跟进。

2020年6月,作为乐从镇党委镇政府促进残疾人就业的重大创新项目——乐喜儿洗车中心,主体建筑成功交付。10月,中心正式开始了试运营。

善心善举,善城善行。作为乐从镇的行业领军企业,乐从钢铁世界通过乐从慈善会冠名基金的平台,大力弘扬慈善文化,倾情助力乐从镇文化、体育、教育、卫生事业的蓬勃发展,获殊荣无数。

在乐从钢铁世界,在这个汇聚了1600多家钢贸企业的产业综合城,在这个充满公益精神的乐善大家庭,慈善创新的基因早已融入到企业文化的血脉中,也日益成为公司员工的一种习惯和追求。

■ ■ ■ ■ ■

看取莲花净,方知不染心。

钢铁世界,犹如一支可以温暖他人的烛火。

烛火虽小,汇聚万千便是阳光。

来源:乐从镇宣传文体旅游办公室、乐从广播电视站

编辑:佛山新闻网 周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