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届选举】红河县四面齐发力高效完成村(居)委会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工作

以 下 是 正 文

上矩形

随着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的圆满完成,红河县乘势而上,严格按照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操作程序,以“四登”、“四不登”、“四增”、“四减”的原则,依法、规范、有序的从四个方面,共同发力,有条不紊的高效完成村(居)委会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工作。

下矩形

换届选举

培训教学,立足“稳”字。

选民登记是村(居)委会选举中一项极其重要的程序,为切实做好选民登记工作,县级指导组下沉各乡镇组织换届相关工作人员、村(社区)党组织成员、选举委员会成员等采取集中培训、以会代训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选民登记的有关要求,使参训人员明确选民登记工作的意义,严把选民登记的程序和步骤,确保了选民登记工作的准确、规范。

换届选举

登记对象,着眼“细”字。

村(居)民选举委员会按照选民登记有关要求和规定,年满18周岁的依法开展选民资格确认、审核、登记和公告。已在户籍所在村或居住村登记参加选举的,不得参加其余村(社区)选举;依照法律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不得参加选举;搬迁安置点鼓励引导搬迁群众在迁入地参加选举,在迁入地登记参加选举的搬迁群众,不得再参加其余村(社区)的选举。

换届选举

登记过程,聚焦“实”字。

选民登记采取村(居)民到小组设立的登记站登记或由选举工作人员挨家挨户登记,认真对照村(居)民的户口本、身份证进行登记,切实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准确把握选民资格,不错登、不重登、不漏登。全面、精准地做好选民登记工作,保证村(居)民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目前,13个乡镇91个村(社区)选民名单于今日已完成张榜公布。

换届选举

疫情防控,突出“严”字。

选民登记时尽量由工作人员入户登记,减少接触,防止交叉感染。设立登记站登记时由村组干部提前通知群众,按片区、按时段有序前往登记站登记,避免人群聚集,登记时做好“测温+亮码”。同时做好严格的消毒处理措施,并借此向群众宣传选举的有关规定、程序,以及防疫措施和方法。确保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健康平稳推进。

换届选举

记者:李智英

编辑:李 娟

审核:张 辉

声明:转载请注明来源于梦想红河www-txhh-cn

云上撒玛坝 醇情哈尼人

“梦想红河”

●走起!央视推荐你去观赏撒玛坝梯田

● 12月5日起,红河进口冷链食品须集中消毒和采样检测!核酸检测合格才能销售!

●@所有人,12月31日前必须完成这件事,否则影响明年工资!

●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村(社区)“两委”换届 选举中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