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检讯】公开听证彰显公平正义 检察致力当好农民工“护薪人”

01

青河检察:举行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会

近日,青河县人民检察院对一起过失致人死亡案召开拟不起诉公开听证会。在听取案件事实、认定证据、存在法定从轻情节及拟不起诉法律依据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公安机关代表等听证员充分讨论,最终达成一致,支持检察机关作出的不起诉决定。(来源:青河检察)

02

伊犁州检察:延伸检察触角当好农民工“护薪人”

近日,伊犁州人民检察院对某电力工程公司拖欠363名农民工劳动报酬案妥善进行了化解,通过与州人社局联合走访、调查核实、召开协调会议等多种方式,督促某电力工程公司在5天内将拖欠的827万余元劳动报酬进行全额支付,帮助363名农民工讨回工资,有效防范化解了因欠薪可能引发的群体性事件,为确保伊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贡献了检察力量。(来源:伊犁州检察)

03

阿克苏地区检察:司法保障助力解决农民工讨薪问题

近日,阿克苏地区检察分院开启2021全年度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监督行动,从检察机关工作实际出发,制定并下发了《阿克苏检察机关关于开展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监督行动的实施方案》,对开展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监督、助力解决农民工讨薪问题提出具体要求,切实为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和制度支撑。(来源:阿克苏地区检察)

04

奇台检察:走访入户,帮难解困

近日,奇台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带着家人来到坎儿孜乡华侨村看望亲戚。话团圆、度佳节,宣传防疫知识、宣讲《民法典》,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在寒冷的冬季让亲戚们感受到来自检察干警的关怀与温暖。(来源:奇台检察)

05

昌吉市检察:沉下去 干起来 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近日,昌吉市人民检察院干警下沉到新城社区,帮助社区清理沿路积雪、垃圾,包楼栋清除小广告、治理卫生死角,积极向居民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相关知识,以实际行动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努力营造有序、绿色、和谐、文明的居住环境,为昌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的检察贡献。(来源:昌吉市检察)

06

伊宁市检察:召开 “干部作风百日整治活动”动员大会

近日,伊宁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干部作风百日整治活动”动员大会,党组书记、副检察长阿不都外力·阿布都沙拉木带领全院干警学习干部作风百日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并对该院干部作风百日整治活动提出了具体、明确要求。(来源:伊宁市检察)

07

吐鲁番检察:2021年政治轮训开班

近日,吐鲁番市人民检察院为期五天的政治轮训正式开班。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苏向东向全院干警做了开班动员讲话,并以《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内涵和重大意义》为题,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向全体干警授课。(来源:吐鲁番检察)

08

昌吉州检察:工作队送法进校园 学校致谢赠锦旗

近日,昌吉州人民检察院驻村工作队收到奇台县西地镇中心分校送来的一面“大爱于心、心系教育”锦旗,感谢工作队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支持,对学生成长的的关心。据悉,近年来,昌吉州人民检察院驻村工作队转变传统的送法进校园方式,从进校园到进课堂,从讲大课到讲小课,从讲道理到讲危害,从灌输式教法到互动式学法,显著提升了在校师生法治思想,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校园氛围。(来源:昌吉州检察)

编辑 | 秦天锋 帕提曼·哈勒木腊提

新疆检察政务融媒体中心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欢迎分享到朋友圈

评论功能现已开启,但需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