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出颜值,永善县城道路黑化正加快推进

图片
图片
连日来,施工单位昼夜施工,加速推进县城内道路黑化改造,目前,第一期七条黑化道路已完成健康路、校园路、汇泉路等六条黑化改造。
图片
近年来,由于交通压力不断增大,城区多条道路出现破损坑洼等问题,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城区部分道路经过近半个月的道路黑化建设,焕然一新。在县城区校园路、健康路等路段,记者看到,道路美观干净、平整,路面已划上黄色的中心线,白色的边缘线、人行横道线和停车线,各种标志标线一目了然,车辆在道路上行驶顺畅,同时,清洁人员对路面、人行道、路边的行道树和绿化带进行了全面清洗。
图片
永善美丽县城道路提升工程项目现场负责人何富强介绍:“目前完成了六条路,分别是文明巷、信合路、健康路、汇泉路、校园路、公园路,还剩一条滨江路,今晚加班加点做出来。我们的施工工序,第一道就是路面打磨,第二对路沿石和路边的井盖下水设施进行提升和更换,第三是路面打磨完了进行清扫,清扫完了就进行第四道撒粘层油,再进行第一道沥青铺设,碾压成型,再撒粘层油,铺设第二道沥青压成型。”
图片
据工作人员介绍,道路黑化后将有效降低城市道路交通噪音,提升道路行车的安全性和舒适度,同时还增加路面的耐磨性,保持路面持久不褪色,延长使用寿命,提升城市品位。
据悉,县城内7条黑化道路沥青路面铺设全程路长2855米,路沿石更换1200米,下水井盖改造120个,人行道铺设2000平方米。下一步,我县还将陆续对另外11条道路进行黑化改造。
﹌﹌﹌﹌﹌﹌﹌﹌﹌﹌﹌﹌﹌﹌﹌﹌﹌﹌﹌﹌﹌﹌﹌
文图/刘绪章 陈立
责编/陈洪 校对/杨梦娇 编辑/刘卓娅
承办/永善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