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交警不惧安危勇救火,遂溪车主赠送锦旗表谢意

1月5日,湛江市遂溪县杨柑镇居民陈某带着一面印有“不惧安危勇灭火,公安交警为人民”的锦旗,专程来到雷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机动巡逻中队,对雷州交警、辅警在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遭受威胁时,反应迅速、不惧安危、勇于救火的行为,致以崇高敬意和表示衷心感谢。

遂溪车主赠送锦旗表谢意。

1月3日上午,207国道雷州辖区邦塘红绿灯交叉路口,车流滚滚,元旦节日交通一派繁忙。一大早,按照节日值勤安排,雷州交警机动巡逻中队指导员陈忠宁带领四名勤务人员来到该路口指挥疏导交通,守护节日交通安全。大约10时50分,一辆粤G4***2绿色大货车随着车流缓缓驶近红绿灯路口,准备过红绿灯时,该车前右轮胎部位突然冒出浓烟、窜出火苗。

雷州交警不惧安危勇救火。

“不好,货车着火了,赶紧救火去。”陈忠宁喊着分布在路口四周执勤的勤务人员,并迅速带着身边的勤务人员靠过去,通过拍打冒烟货车的车门,尚不知情的司机才反应过来,慌忙熄火,下车察看火情;然而,该货车不备有灭火器。情况紧急,勿容迟疑,陈忠宁即带领勤务人员临时封锁路面,疏散靠近车辆,拦停附近路面过往车辆,并借来灭火器,沉着冷静地勇敢拿着灭火器靠近货车着火部位,对着火苗持续喷射,经一番奋战,很快火势得到控制。

为尽快恢复交通,进一步对货车的险情进行排除,陈忠宁请司机将该车开移到南侧空旷地带。在货车驶离过程中,该车刚才着火部位再次起火。火借风势,浓烟滚滚,大有蔓延之势。执勤交警、辅警立刻到附近的一间饭店借来灭火器,再次不顾个人安危,冲上前对着起火处猛烈喷射,并从饭店借来水桶,不断提来水给轮胎降温,经过几个回合奋战,终于将火势彻底扑灭。

惊魂未定的司机目睹交警的救火行动,激动不已,连连表示感谢:“太感谢你们了,真没想到会发生这种危险,如果不是你们交警挺身而出及时将火扑灭,后果将不堪设想。”

货车车主陈某得知雷州交警的义举后,为表达谢意,特地订制了一面锦旗,于是出现本文开头一幕。

【全媒体记者】刘稳

【通讯员】雷鹏

【作者】 刘稳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