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阳一辆大货车侧翻司机被困,消防人员紧急救援

1月6日上午6时许,在南宁市宾阳县黎塘镇永安东路浮法玻璃厂门口路段,一辆泥头车转弯时不慎撞到电线杆,侧翻至路边。车头严重变形,驾驶员被困。消防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侧翻的泥头车。南宁消防供图

当天下午,消防救援人员告诉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他们到达现场发现,司机下半身被压在驾驶室位置,由于天气较冷,司机双脚双手出现发麻情况。消防员取来热水给他喂下,并进行心理安抚。经过近40分钟紧急处置,司机被救出,并移交给医护人员救治。

▲被困司机被救出。南宁消防供图

消防提醒司机,载重车辆质量大、惯性大、制动距离长,在车速过快时转弯很容易造成失控翻车,当出现紧急情况时,往往不能及时将车辆停住,易发生侧翻造成人员伤亡、货物损失等状况。因此希望广大司机必须时刻注意观察道路情况,提前降低车速,谨慎驾驶,避免猛打方向,集中注意力,务必确保安全驾驶,避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