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31.1亿元!兴文县2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图片
图片
图片
1月6日上午,兴文县举行2021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县委书记陈良云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县委副书记、县长石进出席开工仪式并致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远鹏,县政协主席张红出席开工仪式。
图片
上午9时15分,陈良云宣布:兴文县2021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开工!
图片
石进在致辞中指出,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县上下要牢牢把握县委“强势开局年”工作主题,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各项工作重中之重,加快推进重大项目的谋划包装、申报争取、招商引资、要素保障等工作,以大项目引领大投资,以大投资带动大发展。希望各开工项目的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立足高标准,确保一流施工,实现早日竣工、早日投产、早见效益,携手并肩为加快建成经济兴盛、城乡秀美、人民幸福的新苗乡做出更大贡献。
兴文经开区补短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业主作了表态发言。
图片
县领导罗庆、高建、周丽虹、陶刚、彭波出席开工仪式。县级部门、乡镇有关人员,项目业主、施工代表参加开工仪式。
图片
图片
据悉,此次集中开工的23个重大项目总投资31.1亿元,涵盖了工业、农业、文旅、民生等多个领域,有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强势开局。
图片
兴文经开区安全食品产业园一期工程效果图
其中,总投资约8.5亿元的兴文经开区补短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此次开工投资金额最大的项目,含安全食品产业园一期工程(冷链物流产业园)、康宁路、兴隆路、竹韵北路、1000亩土地平场、污水处理厂等6个子项目。目前,占地面积约9.4万平方米的安全食品产业园一期工程正在进行平场作业,将建设9栋标准化厂房和1栋配套服务用房,以及产业园内道路、给排水、交通、电力、燃气等配套设施,为承接食品加工企业提供轻资产入驻条件,为发展“富硒绿色安全食品”产业奠定坚实基础,将吸纳一批食品加工企业入驻经开区,形成产业集群,带动种养殖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