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干着农活,突然腿被卷进机器里……阳春这名男子慌了

微耕机是农户用来开荒耙田的好帮手
然而,微耕机如果不做好防护
反而会给操作人员带来伤害
1月6日上午,阳春市马水镇一名男子在操作微耕机耙田时,右腿被机器的刀刃直接打中,消防员赶赴现场拆除机器将男子送上救护车。
事故发生在阳春市马水镇大坡路口
▼▼▼
当日上午9时47分许,一名男子在路口附近的旱地操作微耕机翻松土壤,却不想意外降临,右腿被卷进了机器里。附近村民报警后,阳春市河西消防站和马水镇政府专职消防队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图片
消防员到场后看到,男子操作的微耕机机头由多片旋转刀片组成,其中一片刀片直接击中了男子右侧的小腿,划开一大道口子并嵌在肉里。由于男子无法动弹,消防员只能找来螺丝刀、扳手等工具,拆解微耕机的零部件。经过约半小时的救援,消防员成功将男子右脚的刀片单独从微耕机中取出。现场等候的医务人员及民警一同协助消防员,将男子从田间搬运至救护车。
记者咨询农机销售商李先生了解到,该男子操作的微耕机价格在3000元左右,适用于旱田打草、松土,常用于家庭小面积耕作。李先生介绍,早些年销售的微耕机因厂家设计问题,都没有装防护盖等防护设备,原因是微耕机在打草时容易将草卷进刀片和防护盖之间卡住机器。
目前,新款的微耕机会带有防护盖,但农村依然保留许多无防护的微耕机,农户在操作无防护的微耕机时应留心操控,免得发生类似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