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甘肃张掖肃南县供电:统一思想聚合力 谋划发展干精彩

1月4日,在2021年第一个工作日,甘肃张掖肃南县供电公司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会议学习宣贯国网张掖供电公司2021年务虚会议精神,围绕国网公司战略目标,紧扣“稳、进、育、开”四字要求,落实省公司“37814”和市公司“12316”工作思路,梳理总结2020年工作成效,分析形势、查摆问题、制定举措,认真谋划2021年工作,为推动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该公司经理、党总支副书记赵克生主持会议并讲话。该公司在家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及各基层供电所负责人共计15人参加会议。针对2021年怎么干?全体与会人员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形成了“1358”工作思路。
图片
1月4日,甘肃张掖肃南县供电公司召开2021年务虚会,认真谋划“十四五”开篇工作。王哲韬 摄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意义重大。肃南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以问题、目标、结果为导向,集中力量解决公司改革发展的难点问题,实现三个目标、强化五个保障、在八个方面开创新局面,全力推动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
实现“三个目标”,就是实现电网安全零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局面稳定;实现售电量2亿千瓦时目标,确保公司效益稳步增长;实现员工队伍零违纪,确保员工队伍和谐稳定。
图片
甘肃张掖肃南县供电公司城关供电所营业厅工作人员悉心在给裕固族老人讲解“网上国网”使用方法。王哲韬 摄
强化“五个保障”一是强化“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和行上与党中央、省市公司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为开创公司新局面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二是强化党建政治引领作用,发挥工会纽带作用,突出团青主力作用,为公司各项工作落地提供可靠的组织保障。三是落地落实省市公司各项规章制度,促进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为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牢固的制度保障。四是强化人才培养,确立公司青年英才战略布局,发挥人才基础性战略性优势,为公司实现高素质员工队伍提供良好的人才保障。五是强化服务意识,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打造“裕固家园·服务有我”特色服务品牌,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
图片
甘肃张掖肃南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上门给裕固族客户普及安全用电知识。王哲韬 摄
“八个方面开创新局面”一是全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树牢“四个最”意识,坚持“四个必须”,落实“四个责任”,做到“四个管住”,完善“四个措施”,用好“四不两直”,确保安全理念入脑入心,安全责任落地落实。二是全力加快电网建设步伐。统筹安全、质量、进度、技术、造价、队伍“六个关键”,按期完成农配网建设任务,提高电网供电质量,建设坚强智能电网。三是全力夯实基层基础。深化“达标创优”、“同业对标”评价成果应用,着力解决基层基础薄弱问题,促进公司管理由“达标”向“创优”转变,基层管理基础不断夯实。四是全力推进提质增效升级。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精益管理为抓手,加强各环节成本管控,压降人耗物耗,全力提升提质增效水平。五是全力提升全员综合素质。加强全员教育培训管理,以全员应知应会达标测评为抓手,持续强化技术技能培训,常态化开展技术比武、岗位练兵,提升员工技能素质。六是全力提升企业创新创效能力。以解决公司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切入点,树立创新解决问题、创新产生效益的目标导向,增强全员创新意识和进取竞争意识,激发青年员工创新创效的热情,全面提升企业创新创效能力。七是全力提升服务质效。全面提升员工服务意识,持续开展全业务“零投诉”竞赛,不断提高办电效率和服务水平。深化智能业务、“互联网+”线上缴费、网上国网、企业网银推广等工作,不断提升用户“电力获得感”。开展“三型一化”营业厅建设,树立服务品牌形象。八是全力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政治引领,突出党建工作“十大工程”和“党建+”工程两大重点,以“四个课堂”抓实“四个层面”,充分发挥党建工作聚人心、促发展的独特优势,全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向发力、高效融合,为推动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图片
甘肃张掖肃南县供电公司祁青供电服务站员工在祁连山腹地认真巡视线路,为春节保供电打好基础。王哲韬 摄
2021年,甘肃张掖肃南县供电公司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省市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把“满足各族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对电力保障服务的需要”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服务少数民族地区社会经济建设上下足功夫、做好文章、交好答卷。以“1358”工作思路全面落实国网公司战略目标和省市公司党委工作部署,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贡献力量。
作者:赵克生 陈光泽
编辑:于彤彤
校对:刘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