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冬闲变冬忙 学习技能促就业

图片
隆冬时节,寒气袭人。恰尔巴格乡萨依巴格村的糕点培训却进行的如火如荼,连日来,库尔勒市各乡镇场、街道开展了美容美发、电焊、建筑、家政、面点等热门技能的培训活动,各族群众积极踊跃参加,学知识、学技术已经成为农牧民提高自身素质、创业致富的重要途径。
图片
图片
图片
培训现场,面点老师通过理论结合实际的授课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馓子、小油馕、饼干等十多种面点的制作流程,并手把手地教学员和面、揉面、擀面等基本要领。大家一边做一边交流探讨,相互交流学习,一个个像模像样的糕点就在大家手中诞生了。
图片
图片
恰尔巴格乡萨依巴格村居民迪丽努尔·赛福丁说:“感谢党和政府还为我们创造这个就业培训机会,我学会了做馓子、小糕点、还有小油馕。老师讲得特别好,我们不懂的地方,她有耐心一遍遍教我们。以后,我想自己创业,开家蛋糕店,我相信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的。”
图片
图片
恰尔巴格乡萨依巴格村第一书记齐艳梅说:“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萨依巴格村利用冬闲时间组织农牧民开展大学习、大培训,让农牧民朋友们掌握劳动技能,学有所用,为以后的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 马丽娟
图片
图片
图片
编辑:苏丽丽
责编:李洁
审核:蔡倩倩
监制:余小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