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比尔尼萨·希日甫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全国最美家庭、全国五好家庭揭晓

我州3个家庭光荣上榜

坎比尔尼萨·希日甫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1月3日,记者从巴州妇联获悉,近日全国妇联在北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表彰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揭晓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我州3个家庭荣获全国五好家庭和最美家庭称号,1个单位荣获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库尔勒市中医医院(第三人民医院)坎比尔尼萨·希日甫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和静县阿拉沟乡乌拉斯台查汗村茶汗杰家庭、若羌县若羌镇胜利社区帕太姆罕·巴拉提家庭荣获全国五好家庭称号。和静县哈尔莫敦镇乌兰尕扎尔村荣获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坎比尔尼萨·希日甫是库尔勒市中医医院(第三人民医院)妇科护士长,2020年2月在家人的支持下申请前往武汉,成为新疆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的一员。她在武汉方舱医院工作42天,受到党组织、患者的一致好评。

茶汗杰是和静县阿拉沟乡乌拉斯台查汗村牧民,有三个子女,其幼子身患小儿麻痹症。生活的磨难并没有击垮茶汗杰一家,良好的家风使得一家人更加团结和睦,风雨同舟,越挫越勇。茶汗杰夫妇带领乡亲们传承奶食品和肉食品加工技术,扩大养殖规模,与乡亲们一起致富奔小康。

若羌县若羌镇胜利社区居民帕太姆罕·巴拉提2002年在一水渠边发现一名患病弃婴,18年来,帕太姆罕·巴拉提一家一直悉心照顾,为其治病。

和静县哈尔莫敦镇乌兰尕扎尔村以建设乡风文明、美丽宜居、和谐和睦的家园为目标,确保了五好家庭建设工作顺利实施,增强了村民的幸福感和凝聚力。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编辑:苏丽丽

责编:李洁

审核:蔡倩倩

监制:余小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