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伊朗会在波斯湾打起来?专家:1月20日之前,会风平浪静

最近,网上出现很多关于美国和伊朗会不会在波斯湾打起来的消息,不少人都认为,特朗普在中东地区部署大批军事力量,为了成为战时总统,会和伊朗在波斯湾开战。其实,现在的特朗普想要发动一场战争是很困难的!因为现在能服从特朗普命令的可能只有代理防长米勒了,但即便是米勒还听从特朗普的命令,他也无权调动美国军队。

除此之外,美国的"尼米兹"航母停留在中东地区,外界都以为特朗普要向伊朗发动战争,其实这是不可能的,美国是不会跟伊朗开战的,伊朗更不会主动挑起战争。

美军航母在波斯湾是正常修整

有专家分析称,在波斯湾地区还有一个国家叫巴林,巴林这个国家,恰好是美国第五舰队的司令部所在地。这样说来,在波斯湾的巴林国家,长期保留美国的航母战斗群作为母港,本身就是一件正常的事。所以,美国"尼米兹"航母在巴林也是一个正常的休整。

此外,在特朗普最后任期,美国和伊朗的关系很紧张,在这样的背景下,美国在波斯湾地区部署一个航母战斗群,来防范伊朗对驻中东地区的美军进行打击,这是很正常的事。换句话来说,美国的航母在波斯湾,就是对伊朗的一个震慑,而不是用来打击伊朗的。

美国要想开战,一个航母不够用

如果美国真的要对伊朗进行军事行动的话,一个航母战斗群根本就不够用。毕竟伊朗也是一个中等军事国家,美国用一个航母战斗群就能打过伊朗?当年,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的时候,还出动3艘到6艘航母战斗群。所以,美国要想对付一个比伊拉克还要厉害的伊朗,单靠一个航母战斗群是不够的。

美国不足以维持一场战争

从这个角度分析,就可以清楚地了解,美国这一艘航母来到波斯湾,只能起到威慑伊朗的作用,想要发动打击很难实现。除了这一点之外,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美国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已经很难支撑一场战争了。据最新的数据显示,美国感染新冠的人已经超过2000万,美国总人口才3亿多,如此高的感染率使得能上战场的美军少了很多。所以说,这样的美国还能发动一场战争吗?

美国伊朗都不会主动开战

既然美国不会主动对伊朗发起进攻,伊朗更不会主动发起战争。如果伊朗想要和美国开战,就不会忍到现在了。要知道,伊朗的核科学家和苏莱曼尼的死,都和美国有直接关系,伊朗两名政要被刺杀后,一直忍耐没有发起复仇行动,所以更不会在这个时候向美国复仇。换句话说,如果伊朗想要复仇早就开战了,何必等到这个时候?

既然伊朗和美国都不会主动挑起战争,以色列就更不可能在这种时刻找麻烦了。如此说来,在1月20日,特朗普交出大权之前,波斯湾都会风平浪静。既然不会开战,特朗普成为战时总统的幻想也将破灭,只能乖乖把权利交给拜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