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1月10日起连州残疾人将免费乘坐城市公交车

连 州 新 视 界

搜索

城市发展日新月异,城市框架也在发展中逐渐拉大,日常出行中,人们常常需要一定的交通工具。而残疾人群体,常常因为身体的残缺,无法和正常人一样使用所有交通工具,在生活中处于弱势地位,需要社会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帮助。

为体现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心和体恤,让残疾人共享发展成果,不断提高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日前,连州制定了《连州市残疾人免费乘坐公交车实施方案》,为残疾人享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带来了保障性优惠待遇。该方案于2021年1月10日正式实施,届时,持“残疾人优待卡”,可免费乘坐城市公交车!

如何办理“残疾人优待卡”

“残疾人优待卡”将加载至实名制清远市民卡内,已有市民卡的残疾人可直接加载,未有或遗失的,需要办理清远市民卡后加载。加载“残疾人优待卡”,需是具有连州市户籍或居住证、持有有效期内《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人,办理地点为连州市星河路聚源大厦行政服务中心1号窗口。具体办理流程如下:

免费乘车方式

通过刷卡方式实现免费乘坐,残疾人可以刷加载有残疾人身份识别功能的实名制清远市民卡(即“残疾人优待卡”)免费乘坐连州市城市公交线路公交车(目前有1、2、3、5、6、8路公交车),乘车次数不限。

据连州市交通运输局介绍,残疾人免费乘坐公交车政策,能减轻残疾人出行经济压力,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而为避免“优待卡”被滥用,实名认证的“优待卡”仅限持卡人本人使用,不得转借或转让,乘车时,驾驶员有权查验,如经查实他人冒用的,会将持卡人记录失信人员名单,取消半年优待资格,发现两次及以上取消持卡人一年优待资格。

- THEEND -

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朱志刚

通讯员:叶玉、何桂梅

编辑:刘珏

校对:朱志刚、唐芳

审核:吴哲华

必须要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