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天了!这户居民家晚上只有十四五度

6日,黑龙江省鹤岗市民詹先生向生活报访民问暖热线专栏反映,自家小区室温不达标,阳光最足的中午室温只能达到17℃,到了晚上屋里更冷,在屋里需要穿厚衣服。对此,记者进行了采访。

6日,家住鹤岗市工农区昌南路财达综合楼A栋6单元711室的詹先生反映,最近家里温度很低,家人孩子都觉得受不了,家里温度计显示室温为17℃。“一开始供暖时,屋里温度还可以,后来不知道为啥就冷了,得有20多天了,白天还好一点,晚上温度也就十四五度。”据詹先生说,他也曾多次打过热力公司的电话,表示屋里太冷。热力公司也来测过温度,但测温显示温度达标。“10多天前吧,热力公司来测温,是中午来的。”2020年12月下旬,詹先生再次反映屋里冷,热力公司回复他表示有可能是管道堵塞导致屋里不热。为此,詹先生找人清洗了暖气管道,但是清洗过后,屋里还是不热。

当天14时,记者联系到鹤岗市热力公司,据8号客服人员回复,造成居民屋里不热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暖气没有冲洗,有可能存在管道堵塞,或者周围邻居报停,也可能会对用户室温造成影响。针对詹先生反映的问题,该人员回复表示,他们曾在12月18日对詹先生家进行测温,当时显示18.6℃,是达标的。对于詹先生反映的室温仍然不达标的问题,客服人员表示会再次派人去测温,如果居民家里温度不达标,将会把情况汇报给信访部门主任,研究下一步怎么处理。生活报将会持续关注此事。

来源:生活报·龙头新闻 记者 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