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昭苏县副县长贺娇龙荣膺2020亚洲旅游红珊瑚奖“年度创新人物”

2020(第五届)“亚洲旅游「红珊瑚」奖”榜单,由21世纪经济报道、现代旅游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南开大学商学院联合发布。为了体现特殊时期的价值追求,本届榜单旨在以“变革、创新与责任”强化相关评价维度,采取大数据调研、互动投票以及专家综合评审等方式,挖掘最具变革力、最具社会责任的代表性目的地、企业、项目和人物,为行业树立价值标杆、发掘创新样本、传播榜样力量,向那些为全社会抗疫行动、为全行业复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人物致敬。

珊瑚常有,唯“红”稀有,“红珊瑚”是稀缺、生态、智慧、吉祥的象征。2016年发起创立的“亚洲旅游「红珊瑚」奖”评选,旨在寻找稀缺的自然资源,推动可持续发展的生态旅游服务;倡导以智慧探寻自然风光蕴含的人文精神,打造独具特色的旅游品牌;提倡安全的治安管理及和谐的国际关系,打造安全舒适的旅行服务。“亚洲旅游「红珊瑚」奖”选立意高远,体现了对旅游行业未来发展的引领和追求。

2020(第五届)“亚洲旅游「红珊瑚」奖”评委会认为,为推广昭苏县旅游业,新疆伊犁州昭苏县副县长贺娇龙在高山雪地策马狂奔的视频迅速走红。在走红之前,作为昭苏县农产品代言人,贺娇龙就注册了抖音号为昭苏农产品直播带货。7-8月,“贺县长说昭苏”抖音号带动销售草莓1200公斤、滞销农产品500余吨;10月底在江苏泰州举行的昭苏推介会上,贺娇龙3小时直播带货销售额达30万元。“贺县长说昭苏”抖音号目前粉丝破120万、获赞逾309万,直播打赏收入过百万。“网红县长”为当地旅游业带来的推广效应,得到了国家文旅部的高度赞扬。

因此,在本年度的人物评选中,贺娇龙女士荣获“2020亚洲旅游「红珊瑚」奖——年度创新人物”奖项。

此次与贺娇龙女士同时获得“2020亚洲旅游「红珊瑚」奖”——旅游人物奖的还有:

2020亚洲旅游「红珊瑚」奖——年度贡献人物

张建华 丽江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

陈妙林 开元旅业集团创始人

2020亚洲旅游「红珊瑚」奖——年度创新人物

朱胜萱 乡伴文旅创始人兼董事长

完整榜单如下:

了解更多亚洲旅游「红珊瑚」奖信息请点击2020亚洲旅游产业年会活动专题:http://www.21jingji.com/zhuanti/topic/2020_lynh/

更多内容请下载21财经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