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续|这家白天室温已达标,晚上还得等

1月5日,生活报“访民问暖”专栏关注了牡丹江市爱民区山水美地小区19栋3单元1002室王女士家室温不达标一事,报道刊发后,引起牡丹江市住建局、华电能源牡丹江第二发电厂的重视。据华电能源牡丹江第二发电厂供热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报道刊发以后,供热单位对山水美地小区19号楼3单元1002室、0802室等热用户暖气进行检查和系统处理,现小区不热用户室内温度正在上升,白天供热温度已达标,晚上室温达标还需再运行两日之后,下一步供热单位将持续跟踪处置,确保温度在达标以上。

针对个别居民家室温不达标一事,华电能源牡丹江第二发电厂供热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供热公司组织人员进行了小区楼与楼之间的平网工作,保证流量平衡。对主杠进行去除杂质,确保主杠畅通,提高换热站运行参数回水温度。根据设计运行曲线,目前室外温度情况回水温度为37℃,即可保证供热效果,为尽快解决局部几户室内温度问题,现对该小区整体二网回水温度调整为40℃运行观察。对该小区换热站调整后,及时对全网不利端及趸售点调整进行跟踪,防止其它区域的薄弱及不利调整,确保山水美地小区供热运行稳定。

来源:生活报·龙头新闻 记者 仲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