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县屠宰场改造项目(二期)预计今年2月份投入使用

1月5日上午,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作为保亭县重点民生工程之一的县屠宰场改造项目(二期)预计今年2月份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工厂化屠宰、冷链化流通、生鲜化上市,进一步规范和满足市场需求,促进保亭县畜牧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图片
县屠宰场改造项目(二期)位于县城南环路,在现场记者看到,整个项目的土建工程已全部完工,工人正在对场区内的道路和绿化带进行完善。屠宰场负责人表示,场内的屠宰设备和排污设备已经安装并调试,待屠宰证、排污许可证及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办理下来即可正式投入使用。
“场(内)有一些方方面面不完善的我们正在把它完善,现在场(内)基本上设备都验收了,可以投入生产,但是我们还有三个证,还没有办下来。”县屠宰场场长梁其义说。
保亭县屠宰场改造项目(二期)由保亭罗牛山食品有限公司承建,项目总投资3000多万元,总建筑面积7852.82平方米,附属配套设施内容为办公楼、生猪屠宰车间、冷库出货区和检验区等。整个项目运营后,预计日均屠宰生猪量在80-120头之间,年屠宰量预计在2.9—4.4万头,占到全县猪屠宰总量(约7万头)的41%—63%,覆盖县城及周边乡镇区域,同时屠宰场也将承担着鸡、鸭等禽类屠宰工作。
县屠宰场场长梁其义表示:
“我们这个场目前在海南里面各项工艺流程都比较先进,如果我们这个场投入生产后,县里面所有需要屠宰的都可以统一在这边屠宰,目前三“证”我们正在着力抓紧时间办理,估计春节前后可以投入生产。”(保亭电视台 蔡光晟 陈诺曦)
据了解,县屠宰场改造项目(二期)于去年6月份进场施工,11月份完成土建工程,预计在今年2月份可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