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腕“断卡”!抓获5人 焦作公安打掉一倒卖银行卡犯罪团伙

近日,焦作市公安局中站分局经侦大队经过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一起收售银行卡协助境外团伙洗钱案,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
2020年11月3日,中站公安分局民警在摸排线索时发现王某、翟某等人涉嫌买卖银行卡进行洗钱。获此线索后,民警经过进一步侦查发现,2019年6月份以来,王某、翟某、唐某、吴某、殷某通过高价收购他人银行卡并转卖给境外犯罪团伙进行洗钱,涉案资金达1.6亿元。民警精准研判,顺线追踪,成功锁定王某、翟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
图片
2020年12月15日,民警在云南省开远市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12月16日,乘胜追击,在郑州市某宾馆将犯罪嫌疑人翟某、唐某、吴某抓获。12月17日,焦作市山阳区某街道某村,在犯罪嫌疑人家中将殷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翟某、唐某、吴某、殷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翟某、唐某、吴某、殷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我们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
千万不要出租、出借或
出售自己的银行卡和电话卡
贩卖自己的个人信息
因为这可能涉及到违法犯罪
一旦被查处,将面临公安机关和银行的惩戒。
来源:平安焦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