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县创业青年强强:幼鸡培育 闯出致富路

临近腊月,正是禽蛋销售旺季。由于刚刚出售了全部幼鸡,强强的鸡舍内空荡荡的,有些冷清,但是回想起创业一年来的收获,他的内心却一片火热。

强强

从今年6月份开始,到目前为止,卖出去两批,共计毛收入在二十几万左右。到目前我不仅把养殖成本收了回来,销售渠道从咱柳林这个小县城,扩展到山西全省,甚至于陕西。

今年26岁的强强是一个村里娃。大学毕业后的他,打过工,下过井。前两年脱贫攻坚的浪潮中,许多村民通过发展产业走上了脱贫路,致富路。强强发现,本土养鸡市场庞大,但村民养殖经验却严重欠缺。他敏锐抓住这一市场机遇,今年中旬率先搞起了我县第一家鸡苗培育基地。基地引进优质鸡苗,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专业化养殖、防疫,再把成熟鸡苗投放本土及周边养殖市场。养殖户因此免去了外地引进鸡苗带来的风险,解决了雏鸡养殖难题。短短半年,强强的养殖事业便风生水起,致富在望。

强强

经过我大半年的努力,我发现养殖行业是咱农民致富的好渠道。今年后半年我又把这个棚给盖起,明年计划把这两个棚全部运行起来,达到一个8万只鸡的规模。成为咱全县幼鸡孵化(培育)基地的养殖标杆。

柳林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