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房专项检查进口冷链食品

图片
工作人员检查冷链食品。市场监管部门供片
为进一步规范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平房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平房公安分局食药环大队对辖区内进口冷链食品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以农贸市场、商超的进口冷链食品专区、摊床为重点检查对象,先后对哈尔滨市平房区东轻综合农贸市场、哈尔滨家乐福超市有限公司平房红旗店、哈尔滨市友协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哈尔滨市平房区综利综合市场开展了专项检查。重点查看了市场内经营进口冷链食品的业户落实“三证一追溯”情况,检查其是否能够履行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证物是否一致;进口冷链食品是否按照要求进行管理并通过平房区自建智慧化冷链监管系统、“黑龙江省冷链”监管平台进行上报。
下一步,平房区市场监管局将充分发挥该区自建智慧化冷链监管系统、“黑龙江省冷链”监管平台的作用,做到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风险可控”,督促进口冷链食品经营业户做好进口冷链食品进货查验工作,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