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评估组到零陵区开展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工作中期评估

红网时刻1月6日讯(零陵站记者 杨文哲 尹滋贤)1月6日,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建设与社会治理处副处长莫健飞一行4人到零陵区开展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工作中期评估,零陵区委副书记龙军、副区长彭定国参加。

评估组一行先后来到南津渡街道香零山村、七里店街道灵峰村进行了实地调研走访,详细了解零陵区国家级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工作创建实施以来任务完成、工作成效、做法经验、特色亮点等情况。

汇报会上,评估组对零陵区在国家级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工作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认为零陵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成功打造出了一批特色品牌。评估组要求,要持续推动改革创新,把品牌擦得更亮,确保继续领跑,要把常态推进和探索创新有效结合起来,把握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既要面上出经验,也要点上出示范。

龙军表示,零陵区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真正把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当作基础性、保障性工作来抓,确保实行常态化推进,制定出台更多更精准的务实举措,进一步加大投入,结合实施乡村治理“强基工程”,着力通堵点、破难点、消盲点,持续推进试点示范,确保按时按质完成试点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