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接访进行时】用心用情听民声 依法依规解诉求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

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

2020年末这一期,以下内容值得关注

接访

连连看

重庆大足

12

25

周五

重庆市大足区委书记于会文深入宝顶镇,开展“帮扶干部与贫困户谈脱贫”及“涉贫信访走访化解”活动。当天,于会文到宝顶镇铁马村贫困户陈某某、兰某某的家中,与他们促膝交谈;到车家村贫困户赵某某的家中,关切询问其生产生活和孩子读书情况,了解她家生活的新变化。于会文还随机走访周边群众,倾听他们的心声和诉求,并当场回应、落实解决措施。

安徽滁州

12

27

周日

安徽省滁州市委书记张祥安深入全椒县开展信访工作“四下基层”现场办公活动,现场研判接访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关于全椒县马厂镇黄庵村村民康某等反映工作安排等方面问题,张祥安认真阅读相关材料,会同有关部门分析研判,研究务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安徽宣城

12

28

周一

安徽省宣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晓宏在市信访局接待了5名来访群众,主要反映道路设障及周边商户经营相关问题。接访中,孔晓宏认真听取来访群众诉求,详细了解情况,深入沟通交流,在征求有关部门、市“两代表一委员”、市政府法律顾问意见的基础上,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作出回复,明确初步处理意见。

湖南娄底

12

28

周一

湖南省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在市信访局接访,涉及居民区违建、乱搭电线,学校路灯修复等问题。杨懿文强调,尽快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乱搭乱建、违章建设、环境污染等相关问题,还群众一个良好生活环境。要举一反三,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主动作为、尽快解决,并形成良好工作机制。

贵州铜仁

12

28

周一

贵州省铜仁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到市信访局接待了两批次信访群众,涉及土地流转费用纠纷、工资拖欠等问题,陈少荣耐心倾听并逐一提出处理意见。他强调,要充分听取群众的合法诉求,耐心细致做好政策解释工作,依法依规将群众合法合理诉求解决到位。

江苏扬州

12

29

周二

江苏省扬州市委书记夏心旻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访会办广陵区一小区配套幼儿园租赁办园纠纷信访事项。在听取了相关单位情况汇报后,夏心旻要求,成立工作专班,全面摸清情况,找准问题症结,精准施策、靶向化解,加强政策宣讲和思想疏导,确保问题稳妥有序解决到位。

安徽安庆

12

29

周二

安徽省安庆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冰冰到迎江区新河路街道龙狮桥社区带案下访,在听取群众对无物业管理老旧小区停车矛盾纠纷反映后,陈冰冰指出,辖区政府要加快安装监控设备,交由社区统一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增强群众安全感。

安徽蚌埠

12

29

周二

安徽省蚌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诚到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待信访群众代表。高新区秦集镇河北村村民朱某某等4人来访,反映征地补偿款等问题,希望政府给予帮助解决。王诚认真听取了信访人的诉求,对信访人反映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黑龙江绥化

12

29

周二

黑龙江省绥化市委书记曲敏深入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调研信访接待场所建设、信息化平台建设,并现场接待群众来访。在接谈会议室,曲敏和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深入了解信访问题症结,依法依规提出处理意见。

山东滨州

12

29

周二

山东省滨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宋永祥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并调研信访工作。他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全力做好信访工作,打造和谐干群关系,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湖北荆州

12

29

周二

湖北省荆州市委书记何光中到荆州区西城街办接待信访群众代表。群众代表分别围绕改善三国公园和所在社区的环境,当面提出诉求。针对群众代表提出的具体问题,何光中要求荆州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逐一认真研究解决。

湖南邵阳

12

29

周二

湖南省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就信访化解情况回访城步苗族自治县威溪乡正冲村村民罗某,罗某表示问题已圆满解决。2020年10月,邵阳市启动集中化解信访积案“百日会战”活动,所有市级领导、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主动包案。截至目前,“百日会战”收效明显,全市共化解信访积案500件。

江西萍乡

12

30

周三

江西省萍乡市委书记李小豹到市信访局,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2020年12月,萍乡市赣萍物流公司法人通过来信和来访等方式,请求政府协调解决公司停车场问题。李小豹接待了来访的赣萍物流公司法人,详细了解事情原委,耐心倾听有关诉求,要求湘东区、湘东镇要加强与企业协商沟通,在做好过渡性安排的同时,尽快制定出最佳解决方案。

黑龙江绥化

12

31

周四

黑龙江省绥化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子林深入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调研接待群众来访。在会议室,张子林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群众的诉求,深入了解全市退役军人的安置情况,表示政府会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实事求是地解决好来访群众的合理诉求。

黑龙江大庆

12

31

周四

黑龙江省大庆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忠华前往市信访局调研,并现场接待了一起慢性病办理群众信访。何忠华认真倾听来访群众诉求,现场明确解决办法,要求相关部门加快进度、限期解决。

上海崇明

12

31

周四

上海市崇明区委书记李政约访信访群众,针对群众反映的动迁户回搬安置滞后问题以及盲道建设管理问题,李政逐一提出处理意见。在接访结束后,李政指出,信访部门作为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阵地,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妥善解决群众难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综合大足日报、滁州在线、宣城日报、红网、微铜仁微信公众号、扬州市信访局、安庆市人民政府信访局、蚌埠市政府信访局、绥化日报、滨州日报、荆州日报、湖南日报、中国萍乡网、大庆网、崇明信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