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联动坚守冬春季疫情防控“生命线”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冬春季节,新冠病毒进入新的活跃期。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稳定环境,1月6日,巴彦淖尔市纪委监委组成冬春季疫情防控督查组就乌拉特后旗强化日常监督,实现“常态排查、科学防范、精准管控、有效救治”,扎实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市旗联动发力。市、旗两级纪检监察资源和力量,充分发挥日常监督的“前哨”作用,重点查看相关责任单位冬春季疫情防控责任是否落实到位、重点对象是否履职到位、重点部门是否管理到位等情况,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给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推动被检查单位采取有力措施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以整改实际成效牢牢守住疫情防控防线,交出常态化防控高分答卷。

明确督查重点。针对疫情监测防控、医疗救治、物资保障、舆论引导、应急值班等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坚持“人物同防”原则,强化对冷链食品、中高风险地区来旗人员追踪排查,重点对、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结合现场监督检查情况,市纪委督查组对我旗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指出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抓好立行立改,并要求,全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高度警惕并及时纠治思想松动、责任松懈、工作松劲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问题;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阶段性特点和日常监督的工作要求,紧盯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各单位主体责任,以有力监督确保冬春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地见效。

(乌拉特后旗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王茂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