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上榜“2021年冰雪旅游十佳城市”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 (记者李凯)1月5日,《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21》发布,新疆乌鲁木齐、阿勒泰上榜“2021年冰雪旅游十佳城市”。

1月6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了解到,乌鲁木齐市已经多次被评为全国冰雪旅游十佳城市,本次乌鲁木齐县也进入了“2021年冰雪旅游十强县(区)”名单。

据了解,此次中国旅游研究院推出《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21》外,还发布了冰雪旅游系列标杆。

系列标杆中,哈尔滨、张家口、沈阳、吉林、长春、乌鲁木齐、呼伦贝尔、阿勒泰、牡丹江、黑河进入“2021年冰雪旅游十佳城市”名单。

据了解,乌鲁木齐冰雪旅游产业的发展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乌鲁木齐南山前山带是全国纬度最佳、温度最高、海拔落差最大、规模最大的冰雪资源储备库;雪期长达5个月,雪质粘度高,冬季平均气温-7度至-10度。

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和白云国际滑雪场是乌鲁木齐2家5S级滑雪场,在“全国最具魅力七条雪道”中,乌鲁木齐的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玄奘道、艾文道和非常道分别排名第一、第二和第四。此外,市区内雪场公交车通达,山区雪场也只有40公里的路程,可进入性强。

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廖文钰说,乌鲁木齐雪季长,雪质优,气温暖,设施好,以“骄阳看雪·乌鲁木齐”为主题,依托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白云国际滑雪场,天山大峡谷景区,自治区冰上运动中心,板房沟、水西沟大棚农业产品采摘、农家乐等形成了山地冰雪旅游、运动、休闲、娱乐集群。

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经过连续十八年的打造,已成为我市冬季旅游的品牌活动和旅游名片。同时乌鲁木齐冰雪马拉松目前成为乌鲁木齐市冬季运动的品牌项目。“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在乌鲁木齐成功举办后,我市已经逐步成为全国冬季旅游的热点城市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