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区“创新园区发展”经验获省政府2020年重点工作综合大督查表扬

红网时刻株洲1月7日讯(通讯员 谭昕吾)近日,为进一步激励各地各部门主动作为、狠抓落实,推动形成开拓创新、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省政府通报了2020年重点工作综合大督查中发现的23项典型经验做法,天元区在创新园区发展工作中,锐意进取、勇于创新获先进典型表扬。

通报显示,株洲市天元区(株洲高新区)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人才链、服务链深度融合,构建全要素全链条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2020年12月获国务院办公厅批复建设第三批“国家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

目前,该区已建成中国动力谷自主创新园、天易科技城自主创业园、高科中小企业促进园3家省级区域型双创示范基地,建成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12家,省级21家,总孵化面积达到210万平方米,累计孵化企业1563家,累计毕业企业364家,带动就业人数20000余人,走出了园区高质量发展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