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供电:寒潮来袭,温暖过冬,我们在行动!

“阿姨,我们过来看看您在取暖用电方面有什么问题,另外提醒您在取暖期间用电一定要注意安全,避免引起电气火灾及触电事故。”1月6日,国网商河县供电公司“鼓乡先锋”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煤改电”客户家中,深入了解客户用电需求,宣传冬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确保“煤改电”客户安全用电、温暖过冬。

受强冷空气影响,1月4日下午,济南市气象台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预计商河县降温幅度达到10-14摄氏度,寒潮来袭,商河供电公司立即启动寒潮黄色预警,在认真分析研判电网运行状况和用电负荷特点的基础上,综合施策,全力保障低温冰冻天气下电网正常供应。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及时修订完善特殊天气下应急保电预案;加强输电线路巡视,特别是“三跨”、沿河地段的电力设施;加强所辖变电站设备的巡视排查力度,重点对主变油位油温,充气设备压力,户外端子箱、控制箱、机构箱等箱门紧固、密封情况进行检查,加强红外测温,及时发现和消除低温天气可能影响电网和设备安全运行的隐患,及早掌握信息,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与此同时,商河供电公司还组织“鼓乡先锋”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深入到“煤改电”居民家中开展延伸服务,为“煤改电”客户提供技术支持。在客户家中,服务队还逐一了解客户电取暖等用电情况,帮助客户全面检查室内线路隐患,及时纠正各种私拉乱接、超负荷等不安全用电行为和违章用电行为,并对线路老化、线径过细等情况进行及时更换,同时还主动向客户讲解冬季取暖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指导居民安全使用取暖电器,着重提醒有老人、儿童的家庭,购买合格的电采暖设备,严格按照电器使用说明,不私拉乱接,以免因线路过载引发电气火灾或人身触电事件,确保居民用电安全稳定。

目前,商河电网运行稳定,供电正常。下一步,商河供电公司将继续做好各项应对寒潮恶劣天气防护工作,保障电网、设备在迎峰渡冬期间安全稳定运行,让全县居民可靠用电,温暖过冬。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陈巨慧 通讯员 张治林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