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布依特色腊制品产销两旺

图片
春节临近,贞丰县的布依族群众制作的传统风味的香肠,腊肉等腊制品畅销市场,供不应求。
在者相镇新寨村理翠手工香肠腊肉加工厂,工人们正忙着切肉,拌料,灌装香肠和腌制腊肉。加工厂负责人余理翠说,一大早就要到市场上采购新鲜的猪肉,然后切块、配调料,制做香肠和腊肉,一直保留着传统的布依族制作方式,制作出的香肠腊肉味道好,远销省内外。
(贞丰县理翠布依手工香肠腊肉加工厂负责人余理翠:我们这个产品最主要销往贵阳最多,之后最远的就是黑龙江那边,然后还有广东和广州这边也拿得非常之多)
余理翠原来在三岔河景区开有一家农家餐馆,她制作的传统布依风味的香肠腊肉十分受游客欢迎,看准这个商机,2016年她创办了贞丰县理翠布依手工香肠腊肉加工厂,专门制作布依族传统的腊制品。
(贞丰县理翠布依手工香肠腊肉加工厂负责人余理翠:来玩的人越来越多,想带些土特产,当时我们做的(香肠腊肉)也确实只供应得了餐桌上用,后来我们想了想还是把它当作一件事来做,就把这个香肠腊肉(产业)发展起来)
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余理翠的农家乐和加工厂也为当地群众提供了就业机会,在家门就能有收入。
(贞丰县理翠布依手工香肠腊肉加工厂工人岑家美:我2002年就开始帮忙农家乐那边,但是2016年又改成来做香肠腊肉,大家生活都过得很好)
(贞丰县融媒体中心 汪贵宝 文晓俊 报道 编辑 周萍 责编 范文 编审 张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