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大一名医工作室落户洛江区医院

[新闻页-台海网]
图片
签约
图片
揭牌
台海网1月7日讯 据泉州网报道  1月4日,胡大一名医工作室正式揭牌落户泉州市第一医院医疗集团洛江医院(以下简称洛江区医院)。
胡大一教授是国内著名心血管病专家,为北京大学医学部心血管病内科学系主任、北京人民医院介入中心主任。在仪式上,胡大一教授向洛江区医院院长吴海云颁发国家标准化心脏康复建设中心牌匾,并签订《合作协议书》,同与会领导共同为工作室揭牌。
据介绍,工作室设立后,将主要针对学术的关键需要和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的理论和实践创新,利用工作室的平台传承学术、培养人才。胡大一教授专家团队每年则不定期安排人员到医院开展临床、教学工作,通过“传帮带”方式培养一批中青年专家和临床学科接班人,为当地百姓造福。
胡大一教授在致辞时勉励同道致力于有温度的医学,要高举“公益、预防、规范、创新”旗帜,同时希望借助名医工作室传承老一代名医的风范,与年轻医生一起回归医者本身,改变医学模式,让更多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能站在疾病预防的前线,行有温度的医术。
揭牌仪式结束后,胡大一会同医护人员在病房内开展查房义诊,为患者治疗提供建议。
2018年12月,洛江区政府与泉州市第一医院签订联合办医战略合作协议。2019年4月,洛江区医院、泉州市第一医院医疗集团洛江医院挂牌,通过联合办医及紧密型医联体建设,促进当地医疗事业发展。一年多来,泉州市第一医院向洛江区医院下派多名专家,涉及16个科室,极大提升了医院薄弱学科与核心临床专科的服务能力,以及医务人员的业务水平,同时指导开展了一系列新技术。依托与总院的信息互联互通,通过信息化系统建设,医联体实现“双向转诊”,建设医学影像中心、医学检验中心、心电诊断中心、病理诊断中心、消毒供应中心等五大中心,为患者节省大量时间和费用,提高了患者满意度。新冠疫情暴发后,洛江区医院作为洛江防控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得到泉州市第一医院大力支持,第一时间成立总院专家参与合编的医疗专家组,在防控工作中发挥重大作用。(记者 林加华 通讯员 李锦慧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