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食宿费、增发补贴!衢州市柯城多家企业请员工留下过年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盛伟 通讯员 吴怡婧 江建祥 杨媛

“愿意留下来过年的员工,公司会组织大年夜聚餐、游园等活动,春节期间不仅食宿费全免,还会增发值班补贴和新年红包。”1月5日,衢州鲟龙水产食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鲟龙科技)公司负责人夏永涛告诉记者,他们响应柯城区人社局的号召,积极开展春节“留人”行动。

目前,53%的外来员工被打动,决定留衢过年。

入冬以来,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病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严峻。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和稳就业保产业工作,上月底,柯城区人社局发布《致柯城区企业的一封信》,在感谢企业为柯城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的同时,倡议企业用实际行动留住员工,鼓励员工在柯城过年。

收到这封信后,鲟龙科技积极响应号召,出台吸引外地员工留在公司过年的举措,呼吁员工留衢过年,并要求离开的人也要严格遵守当地的管控政策,尽量减少外出、聚集。“现在疫情形势严峻,我也怕旅途中出现意外,到家后给家人带来麻烦。现在公司不仅包吃住,还有红包。面对这么好的条件,我和老婆都决定留在公司过一个安心年。”来自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的务工人员赵官勇笑说。

往年,浙江金沃精工股份有限公司都会在春节前给员工订好飞机票、高铁票。今年公司根据当前形势,计划推出一系列留衢过年的激励活动。“员工留衢过年,可以降低疫情风险,也可以确保年后复工复产顺利。”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我们提前引导企业做好留人工作,开展针对性指导,让留下的员工能在柯城过个好年,同时也为年后复工复产打好基础。”柯城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就业中心主任俞萍表示。区人社局考虑到人员返乡,企业年初会出现用工荒,已经与云贵川、湖南、江西、安徽等地建立了人才就业联络站。年后会根据企业用工需求,有组织输入各类产业工人。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