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 织牢慢病医疗保障网,23种慢性病药品100%报销

“刘大娘,这是给您拿过来的冠心病药,要记得按时吃啊!”近日,在临沭县石门镇大官庄村刘学兰老人家中,来自镇卫生院的家庭医生正在为她进行健康查体,并给她送来了治疗冠心病的免费药物。
76岁的刘学兰患有冠心病、小脑萎缩多年,老伴长期患有脑梗后遗症、慢性支气管炎,女儿又是一名重症精神病患者,一家三口每月近千元的医药费对于这个劳动收入几乎为零的家庭来说一直是一个沉重的负担。早先几年,“按时吃药”这件小事,对刘大娘来说曾经是一个奢侈的愿望。“俺以前哪舍得吃药啊,非得挨到撑不住了才到卫生室开点药吃!”刘学兰告诉记者。
随着临沭县织牢慢病医疗保障网,刘大娘一家“舍不得吃药”的情况得到了解决。根据实际情况,刘学兰一家在医疗保障方面享有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全补助、大病保险报销比例提高、医疗救助、23种慢性病特定用药在镇街卫生院100%全部报销以及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免费救治、免费复查复诊和健康监测等医保服务。
“俺和老伴的慢性病药、闺女的精神病药都不用自己花钱了,住个院也是先住院,后结账,去年俺一家拿药、住院一共花了7700多块钱,报销完了俺们自己才掏了700块钱!”谈起如今的看病就医,刘大娘向记者竖起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