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金这个被称为“雪裙仙子”的东西要上央视了!

竹荪是世界上最珍贵的食用菌之一。因其具有优美的体姿、鲜美的口味和丰富的营养成分而被人们誉为"真菌皇后"、"真菌之花"。竹荪系古代南方官吏对皇帝的贡品,官商士绅的重大筵宴上亦鲜有可见。
图片
“雪裙仙子”——织金红托竹荪
目前,全国各地竹荪产品种类多,但品质良莠不齐。地处乌蒙山下的织金县,是国内唯一清香型红托竹荪的生产加工和销售集散地。其盛产的竹荪,味美、质好。竹荪产业成为当地的富民产业。
图片
织金县熊家场镇糯冲竹荪种植基地工作人员在做竹荪加工
织金竹荪作为入选央视“广告精准扶贫”项目的首批农产品之一,根据央视广告投放计划和贵州省委宣传部的要求,由多彩贵州网有限责任公司组织摄制组,针对织金的地域风貌、竹荪的品质特点拍摄制作广告片。该广告片将于11月1日起,历时一个月,在央视1、2、4、7和新闻频道的各个广告时段中播出。通过央视广告精准扶贫项目,由央视免费播放织金竹荪电视广告,提升观众对织金竹荪的认知度,让其走出大山,助推当地竹荪产业的快速发展。
图片
摄制组在糯冲竹荪种植基地拍摄。
目前,广告片《多彩贵州·精品黔货——织金竹荪》前期拍摄工作已经完成。
编辑: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