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多部门联合助力柑橘销售 提振种植户信心

新湖南客户端1月7日讯(通讯员 黄文渊张子萱)近日,笔者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柑橘办了解到,2020年凤凰县柑橘总产量将近1万吨,目前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销售1千6百多吨,为了解决柑橘滞销的问题,该县里组织专门的工作人员成立了柑橘办,由柑橘办统一牵头,整合各方资源帮助种植户销售柑橘,提振种植户种植柑橘的信心。
图片
走进惠农公司的物流仓储车间,县电子商务协会组织的工作人员正在对收购过来的柑橘进行分拣、称重、包装,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柑橘相比去年产量有所增加,但是由于受到疫情影响,以及砂糖橘等水果价格降低的冲击,导致凤凰县的柑橘出现了滞销的问题。
凤凰县电子商务协会常务副会长周泽军介绍:“我们第一时间就印制了5万个免费的纸箱子,提供给全县的柑橘种植大户和电商销售企业。同时,我们还联系了会员企业惠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免费为柑橘销售提供物流、分拣以及仓储的场地,经过一个多月的时间,我们现在销售了90多万斤的湘西椪柑。”
图片
1月4日晚,凤凰县电子商务协会通过淘宝聚划算官方平台,短短5分钟时间就销售了有一万多单柑橘椪柑,而且通过东西部协作各级帮扶单位的促销,在山东的济南市、青岛各地都大受欢迎,并且收购商也不断在回购,大家有信心也有决心在2021年有一个新的开端。
同时,凤凰县柑橘办的工作人员还积极联系各地的水果商,邀请他们来到种植户的家里,品尝挑选,并为他们联系了免费的仓储车间,为他们收购存储柑橘解决了后顾之忧。
贵州柑橘收购商张权刚前来预定春节柑橘订单,忙着将柑橘发货至全国各地。“我们准备把柑橘带到到贵州,销往全国各地,库存定在凤凰,通过精品包装后,过等春节的时候再发出去。”张权笑着说道,忙碌了一轮后,他继续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布柑橘销售的信息。
图片
在盛产柑橘的水打田乡红星村,收购商正在村里收购柑橘,种植户们聚在一起分拣装车,据了解,经过一段时间的储存,柑橘的糖化,水分都已经达到最优,口感也是最佳,会以最佳的状态呈现给客户,也希望有更多的商户来了解凤凰柑橘。
为巩固贫困群众的脱贫成效,凤凰县积极筹备、主动出击,不断拓宽销售渠道,协调联系消费扶贫供应商,优先收购种植户们的柑橘,帮助他们解决销售难题,让种植户们看到希望,为明年的凤凰柑橘产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